後天就是4月1日愚人節,14個跨領域公民團體,上周日發動「愚人節最佳官員、政策」網路票選活動,截至今(30)日中午12點止,已有3888位網友投票。目前票數最高的是環保署長沈世宏的「中科三期不停工」,而台北縣長周錫瑋的「有1.6億提供子宮頸癌疫苗為少女施打,卻沒錢做文宣給家長」目前暫居第二。

這項「愚人節最佳官員、政策」網路票選活動(網址:http://www.myvote.com.tw/topic.php?id=1126&cpath=6_731),短短三天就吸引3000多位網友投票。

票數暫居第三的是農委會主委陳武雄的「號稱限制大陸830項農產品進口,就可以保護台灣農業了」;第四的則是行政院長吳敦義的「不去追討台北市所欠的健保費,還編列預算要所有納稅人幫台北市還債」。

其他入榜的官員、政策還包括,最近內政部長江宜樺提出的「一百萬元重金徵求聽了想生小孩的口號」以及衛生署長楊志良「A88災民重建經費,買安全性不足H1N1疫苗,還將剩的28億疫苗送給友邦」等。

發起及響應本次票選的公民團體包括:OURs都市改革組織、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公平稅改聯盟、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台灣女人連線、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全求綠人台灣之友、地球公民協會、地球憲章、屏東縣農業發展協會、媽祖魚保育聯盟等。

發起團體指出,投票結果將在愚人節當天公佈,歡迎關心台灣政策的朋友,踴躍投票。未來每年也會持續關注政府的荒唐政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