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雙英會」昨(29)日已進行第一類接觸,但雙方對會面形式仍有歧見,且民進黨主張「辯論」,府方希望「討論」。羅智強說,「辯論」也是廣義的對談形式之一。府方的態度是「只要是理性的討論,我們都歡迎」。

由於上周馬英九出訪時表達願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論ECFA(兩岸經濟協議)的意願。羅智強指出,總統府秘書長廖了以昨已與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通電話,不過由於雙方第1次聯絡,內容以寒暄為主,未來還會針對舉行形式、對象,進行後續協商;不過目前相關細節還不便對外透露。

由於民進黨希望界定於「黨對黨」位階,府方定位為「總統」身分。羅智強表示,形式、對象都可以協商。不過,他強調,馬總統不但是中華民國總統,同時也是中國國民黨主席,「兩種身分同時存在」。

至於會面形式,民進黨主張「辯論」,府方希望「討論」。羅智強說,「辯論」也是對談形式之一。他強調,府方的態度是「只要是理性的討論,我們都歡迎」。

未來是否擴大朝野對話,不限於領導人層級?羅智強指出,只要理性討論都歡迎。兩岸經濟協議是國人高度關注的問題,當然希望能夠有更多資訊的討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