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29)日凌晨開始供網友在內政部活動專屬網站徵選「聽了就想生」的口號,中午就已經超過1000名民眾投稿;截至下午5時為止,已有1624位民眾上網投稿,情況相當踴躍。

內政部表示,今天中午11點30分左右,有民眾向內政部反應網頁無法開啟。內政部經查證發現,由於反應熱烈,網站流量過大而導致塞爆的現象發生,目前經過系統工程師討論評估後,決定調整系統安全防護軟體,未來即使遇到網站流量大的情況,也能順暢使用。

由於加掛軟體工程耗時約40分鐘,已在中午12點完成作業。內政部對加掛軟體期間,造成民眾上網投稿的不便,表示抱歉。

內政部表示,活動投稿期間至99年6月30日截止,內政部再次呼籲,歡迎所有民眾參加,每人投稿以1則為限,字數須在20個中文字以內,且投稿後不得修改。

內政部強調,除了上網投稿(https://100.moi.gov.tw),還可透過網路下載投稿報名表,以郵寄方式至內政部戶政司;也可至當地戶政事務所,由戶政事務所人員協助上網投稿。(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