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五都直轄市長選舉逼近,藍綠陣營兩位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現任市長郝龍斌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不約而同出席台北市牙醫師公會會員代表大會,但兩人刻意將到場時間錯開,並未碰面。

郝龍斌致詞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與黃向群出現在會場門口,媒體追問是不是前來「刺探敵情?」莊瑞雄卻語帶諷刺地回答:「刺探什麼,他民調這麼低。」

郝龍斌離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若有機會見到蘇貞昌,兩人握手是很稀鬆平常的事,選舉是民主機制、君子之爭。

不過郝龍斌離去時,恰巧碰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徐佳青,徐佳青還陪同郝龍斌步出會場。不過郝龍斌座車離去時,莊瑞雄又酸了一句:「這部車,年底就要換主人了。」

郝龍斌前腳才走,蘇貞昌隨後就到。被詢問到場時間是否刻意與郝避開?蘇貞昌說,是主辦單位安排的。

蘇貞昌致詞時,不但祝福在場的市議員能「連任成功」,也希望市議員連任後,「我能被他們質詢」,拉票意味相當濃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