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法務部長王清峰堅持不執行死刑,引起社會對死刑議題爭議;「阿宅反抗軍」發起人朱學恒昨(27)日活動中絕口不談死刑,專注在「聆聽他們的故事」,包括林安順、張雅玲、何佳燕等受害者的家屬都參與本次活動述說心路歷程。

朱學恒強調,他希望透過受害者家屬口述處境,讓民眾自行決定是否支持「廢死」;朱學恒坦言,他過去極少關心死刑議題,但實際接觸10個受害者家庭後,卻深深感受到他們的無助、恐懼,及永遠無法擺脫的痛。

13年前緝毒殉職的北縣刑事小隊長林安順,女兒林軒如哽咽地說,13年來,我們要的只是公義;我有時會想,若爸爸還在,是不是能看到我成家?「這個願望對別人很理所當然,對我卻不可能」。

而女兒何佳燕遭殺害的父親何海新,談起女兒的被害慘狀,一度泣不成聲,何佳燕的國中同學,也特地前往現場向何爸爸致意。

20歲時被上百刀砍殺的張雅玲,小妹張雅雯前往現場,她說:「原以為司法會還我們公道,但事實好像不是如此。」今日張家將前往掃墓,希望雅玲在天之靈,能得到安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