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宣導ECFA(兩岸經濟協議),國民黨日前發函邀請黨籍立委擔任培訓班「講師」,宣導ECFA及輔選。包括立委羅淑蕾、侯彩鳳等人都搶當首批講師。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日前發函給所有黨籍立委,表達秘書長金溥聰指示,他強調「非常時期應採取非常做法」,黨中央將辦理具號召力及新聞性的培訓班次。

此培訓班課程內容包括,宣導馬政府團隊施政績效、宣導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輔選

報告等,其中擔任宣導馬政府團隊政績的講師,應慎選口才便給、講課生動活潑的人選。

此外,黨中央請文傳會、總統府與行政院文宣部門定期會商,彙整基層民眾或黨員提出的建言,建立「題庫」,並編列簡要的Q&A手冊,發送給受訓學員,其中題答內容應力求貼近真實生活且具說服力。

羅淑蕾表示,她除了表示將報名擔任培訓班講師,還願意號召全國2000多名會計師擔任宣導ECFA的種子部隊。

侯彩鳳也表示,她要第1個報名參加培訓班,畢竟由立委擔任講師,對宣導ECFA而言絕對有加分效果,也能爭取民眾支持。(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