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昨(27)日在西班牙出席會議時表示,確保女性擁有平等的地位和機會,是讓全球繁榮的關鍵。

希拉蕊是在西班牙西部瓦倫西亞(Valencia)舉行的「西班牙與南非女性攜手讓世界更美好」(Spain-Africa Women for a Better World)會議中,透過視訊發言表示:「只要恢復婦女權利,並在教育、健保、就業和參政等方面提供平等機會,她們就能協助促進社會經濟進步。」

希拉蕊說:「如果婦女仍像目前的非洲和全球眾多地區一樣,持續被邊緣化和受虐待,這個世界就不可能廣泛和持久。賦予女性權力是全球進步和繁榮的重要關鍵。」

希拉蕊表示,自從1995年聯合國在北京召開婦女大會後,全世界推廣兩性平等,仍有許多工作需要進行。當年她以美國第一夫人的身分,在婦女大會中宣佈「女權就是人權」。

她強調,當年那場會議傳達的訊息至今仍在各文化和大洲之間不斷流傳。我們這幾年來已經

有很大進步,不過「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