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宅反抗軍」發起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學恒日前在BLOG發起「327上凱道,聆聽受害者的故事」活動,經過5天網路串連,已有上百個部落格響應、超過3000位網友在Facebook上表達參與意願。

朱學恒表示,台灣的受害者保護與幫助機制,幾乎完全不存在,辦這個活動的用意,就是希望大家站出來,力挺這些我們虧欠已久的受害者家屬。

「這個活動是為了受害者家屬辦的,所以只有他們能夠在舞台上說出屬於他們的故事。」朱學恒指出。

明晚受邀出席的受害者家屬包括:遭毒販奪槍槍殺的刑事小隊長林安順的女兒與外甥;因追求不成,被死刑犯王鴻偉砍殺的張雅玲的姊妹、遭死刑犯曾思儒強盜殺害的何佳燕的父親何海新以及被死刑犯鍾德樹縱火而身亡的黃姓女教師的家屬。

朱學恒強調:「我想讓大家認識他們,一同聆聽他們愛聽的歌、了解他們是什麼樣的人,如果沒有發生這些遺憾的事,他們又會如何?」

明日活動現場將播放林安順女兒想獻給父親的歌曲「思慕的人」、張雅玲生前最愛聽的「很愛很愛你」等歌曲,參與民眾除了人手一支象徵「熱情、正義、永不放棄」的紅色康乃馨之外,晚會中也將點起燭光,為所有受害者默哀、為家屬祈福;朱學恒還特別請漫畫家米奇鰻為其中幾位家屬繪製「若沒發生遺憾,現在會如何」的模擬想像圖。

朱學恒說,這是一個沒有政黨、沒有支援團體,只有網路串連發起的活動,所有幫助的伙伴都是義工,希望明天能號召超過5000人一起來,讓受害者家屬知道「很多人願意站在他們身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