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昨(24)日中午搭乘福克5003行政專機,卻兩度起飛失敗,讓機上人員虛驚一場。他今(25)日表示,一台飛機在半年內發生兩次狀況,有必要徹底檢查,看看到底是零件、維護或結構有問題,待軍方查清楚異常原因後,進行適當處理。

吳敦義昨搭乘行政專機要從高雄返回台北時,卻因飛機兩度起飛任務失敗,臨時改搭高鐵。專機異常原因,吳敦義表示,相關單位正在調查飛機出狀況的原因。

由於有建商刊登大篇幅「謝謝政府」廣告,諷刺政府暫停拍賣國有土地,讓地價不降反升。吳敦義對此表示,暫停標售台北市精華區的國有土地,是避免火上澆油,立法院也支持這方案,證明部分房地產有狂飆趨勢時,仍要做某些必要的措施。

吳敦義表示,房地產價格問題,其實只在大台北都會區較明顯,桃園以南沒有這種狀況。有些很棒的房屋,價錢還很便宜,但要促進景氣與購買率,就要採取適當有效、溫和的措施。

他強調,政策不會因為企業家、商人刊登廣告表達想法而受影響,否則豈不是變成「父子騎驢」?(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