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4)日上午前往高雄縣參加勞委會舉辦的「2010就業博覽會」,中午回程時,行政專機卻發生狀況,兩度起飛都失敗,由於下午2點吳揆在台北仍有公開行程,一行人緊急改搭高鐵,仍延遲半小時才趕到。

隨行人員指出,上午10點30分吳揆與政院秘書長林中森出席在鳳山市高雄縣立體育館舉辦的就業博覽會,約11點40分趕回小港機場,但專機卻發生問題,儀表版警示燈持續亮著,因速度不足無法起飛,兩度起飛失敗。

據了解,此次出狀況的福克5003行政專機,正好也是去年11月13日,總統馬英九搭乘爆胎的同一台,軍方將深入了解意外發生原因。

他說,最後一行27人決定趕赴高鐵左營站,讓專機留在高雄檢修,改搭12:30高鐵班次返回台北,吳揆一行人坐的是「自由座」,所幸高鐵車廂內乘客不多,因此順利買到車票。

原本吳敦義預計下午2點前往遠東飯店與中小企業代表座談,但2點06分,搭乘的高鐵才抵達台北車站,因此整個行程都延後30分鐘。

據了解,吳揆過程中神色自若,在高鐵上仍持續看公文、或與林中森交換意見,不過一到台北車站,所有人幾乎是用「小跑步」方式趕下一個行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