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院推動考績法修正案,擬將公務員每年考績丙等訂出3%比例,引發爭論。提案的銓敘部長張哲琛今日表示,3%的比例不會再改,他也強調總統馬英九支持改革,希望立院本會期能完成修法程序。

媒體報導昨日總統府簡報時,行政院長吳敦義與考試院長關中彼此針鋒相對。張哲琛澄清,昨天關中入府簡報考績法修正內容時,與會者皆心平氣和,氣氛良好,並未針鋒相對。

他表示,馬英九、吳揆、在場立委都支持改革,吳敦義也說,要考慮選舉等各種因素多加評估,並建議再作1次民調,多溝通。

張哲琛強調,這段期間,銓敘部已委託輔仁大學、世新大學、中國時報做了3份民調,老百姓對於推動考績制度的改革,支持度高。而且銓敘部也規定4月上旬之前舉辦20場座談會,目前已辦完5場。

張哲琛說,如果不訂公務員考績丙等的比例,「考績法的改革是空的」,3%的比例是參考國內外資料與民間企業作法平均在1%到10%比例,因此取3%。而考績法的改革是社會所期待的,現行制度有很多缺失,如果不改革,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張哲琛指出,考績法修正案還在考試院會審查,預計4月上旬送立法院審查,丙等3%的比例未來如何調整,尊重立法院最後決定。他希望這項公務人員考績制度的改革案,能在立法院6月底本會期結束前完成修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