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勞工局長蘇盈貴今(16)日正式卸任,他證實已向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表達參選高雄市長意願。他說,希望就「經濟、治安、就業」3大面向改造高雄;希望高雄能「和台北一樣好」。

蘇盈貴表示,昨天他已與金溥聰會面、表達參加國民黨高雄市長初選意願,未來會遵守黨內初選機制,透過4月10日的民調,決定能否代表國民黨參選。

蘇盈貴表示,未來若代表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競選策略的重點不會放在政策白皮書,「因為(白皮書)很容易騙人」。但他會就「經濟、治安、就業」3大面向改造大高雄,目標是讓高雄和台北一樣好。

在經濟方面,蘇盈貴說,高雄目前疲弱不堪、沒有動能;治安方面,「連議長夫人都會當街被搶」。至於就業方面,金融海嘯期間,全國就業重擔落在台北市,而台北市的重擔就在他身上。蘇盈貴希望把北市勞工局的經驗帶回高雄,促進當地就業率。

對於自己的民調是否有信心。蘇盈貴說,由於自己才剛起步,黃昭順的民調現在應該較高,不過他對自己有信心。若初選結果由黃昭順出線,他也會給予祝福、全力輔選,「成功不必在我」。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蘇盈貴就曾參加國民黨內初選,不過當時敗給黃俊英。他說,雖然他在台北工作,但整個家庭始終都在高雄,一直期盼回高雄服務,日後將勤走基層、拜訪高雄選民。(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