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死刑存廢爭議引起社會討論,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人氣最旺的八卦版(Gossiping),也在12日深夜舉行是否贊成廢除死刑的網路投票,投票結果於昨(13)日凌晨揭曉,在5000多位投票網友中,反對廢除死刑的比例超過86%。

這項投票共有5450位網友投票,其中贊成廢除死刑的僅有718票,約佔13.17%;反對廢除死刑的則有4732票,約佔86.83%。

網友投票後也紛紛留下自己的想法,ashon認為「殺人償命天經地義」,sleepwu則以「廢死不可」,強調不可以廢除死刑。

網友DDRMIX說,台灣人適合漢摩拉比法典「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很現實、殘酷,也很無奈;bluewaft表示,保守派聲音高漲不利這個國家的進步發展,廢死只是其中一項議題,這代表著維護人權的路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八卦版3位版主louisman、DDRMIX、diefishfish聯合發表的投票文章中強調:「廢不廢除死刑,眾說紛云,為了瞭解八卦板上民意主流,究竟支不支持廢除死刑,我們特舉辦這次投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