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泰國前總理塔辛的紅衫軍正在組織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預定在周(14)日走上曼谷街頭,而消息傳出,塔辛本人已經抵達柬埔寨,不過此消息遭到柬埔寨官方否認,只表示塔辛的妹夫、泰國前總理頌猜人在當地。

較早前有媒體指塔辛被阿聯酋驅逐出境,到了柬埔寨。但塔辛在網上發出訊息,否認被阿聯酋驅逐,又聲稱會到歐洲探望女兒。目前,在泰國國內,支持塔辛的紅衫軍正在組織大規模反政府示威。因此,塔辛是否抵達柬埔寨,正引起各方的高度關注。

而支持塔辛的多名退役軍官,近日均與紅衫軍的大示威保持距離,表示此舉不會動搖阿比希政權,狠批示威有勇無謀。

柬埔寨外交和國際合作部發言人貴光與首相府高級官員,一致否認有關塔辛已於昨日乘坐私人飛機抵達柬埔寨北部城市暹粒的消息。

貴光說,自從泰國媒體報道塔辛已抵達柬埔寨暹粒的消息後,不斷有人要求了解有關情況。「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得到塔辛要來柬埔寨的信息。」

官員指頌猜昨日來到柬埔寨,並會見了洪森首相。但雙方均未透露會晤內容,也沒有說頌猜會在柬埔寨逗留多久。

柬埔寨官方於去年11月宣布,正式任命塔辛為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王國政府經濟顧問,此舉引起泰國政府強烈不滿,並導致柬泰關係持續緊張。此前,塔辛曾以柬經濟顧問身分3次到訪柬埔寨。(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