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聲援劉曉波而遭罰勞教的中國訪民毛恒鳳,當年為了自己遭工廠不合理開除,而展開她「進京陳情」的歷程,而和她一樣的中國訪民,在今年2月初舉辦了訪民春節演唱會,訪民將過去一年上訪的心酸、經歷編成歌曲,從他們的歌聲中也揭露了當前中國社會私設公堂、黑獄及違法拘禁等侵害人權的問題。

公民新聞網站─博訊新聞網發佈訪民春節活動影音新聞,並建議中央領導應該看一看,了解執政黨、政府在人民心目中是什麼樣的形象。

博訊網報導中指出,訪民上訪過程中,非但冤屈得不到解決,更多的訪民上訪中遭受的迫害,以及因此帶來的痛苦和造成的精神、物質損失,超過了原來的冤屈。這種 現象,損失不僅是訪民個人的,這個國家也損失了他們本來可以創造社會價值的勞動,同時,社會怨恨加深。

不過在這段訪民春節音影上傳之後,當天參與該節目策畫及活動的10多位訪民,即遭到截訪人員及公安的圍困,也有人因此遭到綁架、拘捕。

第一屆訪民春節演唱參與者wuguangzhou說,絕大多數維權上訪人的事實清楚,法律依據又充足,但從地方到中央都沒有一個部門給說法,卻一直把人民這種維權的行為當成不穩定因素,興師動眾,花巨額納稅人的錢雇凶買勇,私設公堂,將維權人綁架、拘禁于黑牢、精神病院等。

本段影音截取自博訊新聞網「訪民春節演唱會」之其中一段。(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