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王清峰發表專文引發的死刑存廢爭議,雖然她已請辭獲准,不過網路上論戰仍未平息。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人氣最旺的八卦版,也在昨(12)日深夜開始舉行是否贊成廢除死刑的網路投票,這場為期1天的投票,預計今天深夜11點50分會公布投票結果。

八卦版3位版主louisman、DDRMIX、diefishfish昨天深夜公布投票活動開始,文中強調:「有鑑於這次廢除死刑話題充斥板面,雖有不少流於口舌之爭,但確也有許多值得討論的空間,及有助於社會正面導向之功能。」

版主們表示:「然而廢不廢除死刑,眾說紛云,為了瞭解八卦板上民意主流,究竟支不支持廢除死刑,我們特舉辦這次投票。」

上午吳揆同意王清峰請辭後,宣布由法務部次長黃世銘暫代,網友Iamsohard在推文中表示「如果一個月之內有人被槍決,我裸奔台北監獄。」引起網友紛紛備份留存,要求他屆時「說到做到」。

投票開始後已有不少網友熱烈響應,甚至要求版主「開賭盤」,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根本不必投票」,因為「PTT不代表民意」。(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