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個月起加強取締非法賣藥地下電台,主委彭芸今(11)日於行政院會中針對「加強取締非法廣播電台執行情形」進行報告。根據NCC統計,從2月4日至本月8日,非法廣播電台仍播音者,已由126台降為14台。

行政院長吳敦義聽取報告後表示,國內地下電台擅自使用頻率、散播不實訊息、販賣假藥情形猖獗,對國人健康造成嚴重傷害,相關部會應持續加強取締工作,並加速規劃廣播頻道開放事宜,根本解決地下電台的問題。

吳敦義說,中南部洗腎人口偏高地區,正是地下電台販賣非法藥品最多的地區,這樣的現象「一日不除」,就會增加健保負擔。

彭芸指出,NCC與法務部、內政部、衛生署、新聞局、財政部、農委會、原民會、經濟部等單位組成跨部會「非法廣播電台聯合取締小組」,從民國91年2月至98年12月,共拆除、取締1339件、行政處分2003件。

其中罰鍰總金額高達6685萬元,不過政府僅收到4633萬元,有2000多萬成為呆帳。

彭芸表示,除了地下電台之外,今年1月5日起,NCC也與衛生署一同針對不法衛生醫藥、化妝品廣告取締,即利用資訊形節目置入違規醫藥商品案件,建立聯繫機制。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