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辭的衛生署長楊志良今(10)日上午才召開記者會強調會在下周三入府後考慮去留,下午他在國民黨中常會前,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會見總統馬英九,不過雙方會面僅5分鐘,隨後楊就快閃離去。

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會後證實,楊志良確實在下午1點40多分時,到國民黨會見馬,楊志良帶著自己撰寫的「健康保險」一書,以及一份健保改革書面報告,當面呈交給馬英九。

蘇俊賓轉述,馬英九在會面中對楊志良仍表達慰留之意,希望楊「不要衝動、不要急」,因為政院版本與衛生署版本差別並沒這麼大,還有討論空間,希望楊能冷靜思考,對後續相關修法程序也不要過慮。

馬英九強調,他出訪南太平洋之前,下周三會在總統府內聽取楊志良針對健保改革方案提出完整簡報,也對楊志良全力推動健保改革感到敬佩。

據了解,這場會面是昨天馬英九致電楊志良後敲定,而馬在周一獲知楊辭職消息後,便要求吳揆強力慰留。蘇俊賓指出,「慰留楊志良是府院黨的共識」。

不過中常委對楊志良辭官風格頗有微詞,一位立委點名楊志良,批評:「政治倫理怎麼了?」另外侯彩鳳、廖國棟則是發言力挺政院版本的健保方案。

此外,中常會中,台北縣議長陳幸進再次要求黨中央儘速提出五都人選,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強調,會卯足全力、不宜久拖,以鴨子划水的動作,儘速完成協調工作。(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