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週刊報導,全國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的西斯(SEX)板板主NaNaShinichi竟是酒店幹部,還以「團購」可打折的方式,招攬大學生與上班族到酒店消費,然後在酒店內販賣K它命等毒品。教育部電算中心主任趙涵捷今(10)日表示,由於PTT掛在學術網路上,台大必須負責,教育部也將將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調查。

PTT新聞站長高嘉瑜指出,由於PTT註冊人數高達150萬人,但義務站長人數僅10多人,管理確實不易,目前系統、法務等相關站務人員正研擬使用者檢舉機制,讓使用者針對違反學術網路相關規定的網友直接檢舉,由站務人員進行即時處理。

現行批踢踢板主並沒有任期限制,要罷免板主,須由網友投票決定,達到罷免門檻後才能讓其去職。

高嘉瑜說,這個事件確實對PTT或台大傷害很大,該版主雖然是在批踢踢兔(PTT2)的個人版面中進行揪團上酒店的活動,但站方先將他的個人版面關閉,也已於下午1點27分公告將他的版主權限停權,若證明確有其事後,將予以免職,並追究相關責任。

據了解,台大校方有意針對版主身分或職業進行限制與管理,但站務人員多不認同,因為不但查證不易,且違反網路言論自由的精神。

NaNaShinichi在網路上暱稱「小凌」,常常以辛辣性話題吸引大學生,因為ID女性化,還被稱為「娜姐」,去年他當選西斯版版主,並在個人版面揪團上酒店,許多涉世未深的PTT網友因為好奇而到酒店消費,有人卻因此深陷不可自拔。

根據週刊報導,有位陳姓台大碩士,原是典型的宅男,為了追求酒店小姐,每次花1萬多元包小姐全場,還買K它命吸食,1個月就花光30萬積蓄,後來還因此休學。(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