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Pad即將於4月3日在美國上市,微軟的「Courier」平板電腦也曝光了,如果說iPad是超級MP4,那麼Courier就是台超級PDA。Courier可能推出時間預期在今年第三或第四季。

Courier具備雙螢幕可像書一般開闔,厚度約2.5公分,摺疊後尺寸在12 x18公分左右,而它的使用方式也真的像筆記本一樣,透過觸控筆紀錄使用者的筆跡,也能夠將筆跡轉換為數位字元使用。Courier比其它電子書更像電子書,不但有「上、下頁」的感覺,同時也能如同過去在書本上寫字一樣的「寫下」筆記內容。

與蘋果iPad相比,可以說是分屬不同市場,iPad在根本上是一台媒體播放器,其強項在於將這些媒體用最簡單、方便的方式送到你面前。而Courier的概念是一本筆記本,是收及、整理資料的核心系統;iPad是在家中休閒時使用的,而Courier卻是會出現在公事包、會議桌的東西。(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