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強震摧殘的智利災區,由於浮動的人心與絕望的心情,使災區頻頻發生掠奪與縱火事件,成千上萬的智利軍隊前往維持秩序。

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示,7000名軍人將很快抵達最接近震央的城市康塞普松(Concepcion)。康塞普松自1日晚間11點(格林威治時間)開始實行宵禁直到今2(日)中午。

災後食物的缺乏,使居民們前往商店與超市找尋食物,後來演變成掠奪與搶劫,過程中與警察發生衝突,軍隊被送往幫助警察維持秩序。警方於週一表示,約有160人因搶劫與違反宵禁而被逮捕,擦撞過程中有一名22歲青年遭槍擊死亡。

位於聖地牙哥與康塞普松之間的城鎮—庫里科(Curico)有90%的歷史悠久建築毀壞,該鎮市長表示,鎮裡的醫院已遭嚴重損壞,預估很快就會倒塌;而食物與水的分配已完成,居民們普遍冷靜。遭強震後海嘯襲擊的沿岸村鎮,發現至少300具屍體,20多艘船也被掃上街道。

目前的震災狀況,已建立起連結聖地牙哥與康塞普松的空運線,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運送100噸的糧食前往災區。目前經證實至少有723人死於這場規模8.8級的強震。(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