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近日表態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1)日公布,市長人選黨員民調結果由蘇貞昌贏得超過8成黨員支持,外界認為此舉是「為蘇作嫁」;而前台北縣長尤清,則致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達願披掛上陣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

蘇貞昌究竟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為五都選舉投下震撼彈,今日中午,網路上一度傳出台北市黨部明日預定召開的記者會中,蘇貞昌將表態參選,並由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擔任後援會會長。不過隨後市黨部澄清,只單純公布民調,並非發布蘇貞昌參選聲明。

而尤清今天致函蔡英文,表達參選新北市長的意願,請黨中央依民主機制提名、推薦參選,以實踐平等、平衡建設台北縣市的理想。

尤清曾擔任駐德代表、監察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他表示,平衡與平等建設台北縣市,是他20多年來的理想。他3次參選台北縣長,都以此為政見,兩任台北縣長任內也為此理想打拚。

尤清在給蔡英文的信中表示,台北縣升格為新北市,能與台北市平起平坐,淡水河兩岸的市政溝通協調,必能更順暢。尤其新北市土地大,人口多,工商繁榮,未來必然能超越台北市。

民進黨對5都選舉,規劃未執政的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將由協調小組先徵詢、彙整可能人選的意見,若有爭議,由民調決定,最遲將於5月底完成提名。(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