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接受新頭殼訪問時表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對台北縣政著力甚深,如果民進黨提名他參選新北市,他會當仁不讓,但一切尊重黨的制度和決定。

曾經當過宜蘭縣長的游錫堃也說,宜蘭縣和台北縣淵源緊密,根據統計,在台北縣身份字號為G開頭(宜蘭人身份證開頭第一個英文字母)就有28萬人。如果加上其家人,至少有80萬人,宜蘭人在台北縣安居樂業者很多。

游錫堃並拿出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支持當時台北縣長蘇貞昌完成的政績一覽表,共有26項之多,包括員山子分洪、雪隧通車、頂埔高科技園區、淡水地區污水下水道系統及多條快速道路工程等。

游錫堃說,他和蘇貞昌當時全力合作,就是希望讓台北縣有脫胎換骨的機會。

對於朱立倫被鎖定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游錫堃說,如果是朱立倫參選,大家的立足點是平等的,沒有人可以說對方空降。他說,在民國69、72及75年的省議員選舉,宜蘭縣和台北縣還曾經是同一選區,對貢寮、福隆等濱海沿線的居民而言,他們的生活圈更是和宜蘭頭城緊密相關。

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民調顯示,在參選新北市長的基層民調中,他獲得四成六黨員的支持,游錫堃說,如果黨提名他參選,會當仁不讓,但是一切還是尊重黨的制度和決定。(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