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陳凱倫的兒子陳銳1月下旬因強盜罪遭收押,過年也無法回家與家人團圓。陳凱倫今(1)日應邀主持勞委會勞工保險開辦60周年活動,在案發後首度復出,與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同台,神情顯得相當愉快,絲毫感覺不出受到兒子羈押影響。

陳凱倫在台上展現久違的主持功力,不但對著王金平介紹勞保局推出的勞保公仔「寶哥、寶妹、寶妞」,還在馬總統面前介紹雲林虎尾的文創特產「毛巾蛋糕」,與馬總統互動頻繁。

勞委會官員指出,由於這個活動早在去年底就開始規劃,邀請陳凱倫主持也是早就預定好的,陳凱倫雖然家中發生一些事件,但他仍依約前來主持,相當感謝他鼎力相挺。

檢方農曆年前裁定陳銳續押,讓當時在士林看守所外下跪等候的陳凱倫夫妻相當難過,上月22日他委託律師李永然第二次向高院提抗告,盼檢方撤銷羈押,讓陳銳重返校園。

馬英九大年初六前往花蓮參加校園反毒座談會時,曾主動提起陳銳事件,詢問花蓮校園的暴力與黑幫問題,當時校長們都表示沒有相關的案件。(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