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在後天(2日)宣佈參選台北市長。對此,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已經準備好接受蘇貞昌的挑戰,而且國民黨已經做好北市與新北市雙贏的「雙殺策略」,至於策略的細節,郝則賣了關子,只表示「做比說重要」,未來大家就會看見。

郝龍斌是在出席二二八追悼紀念會活動時表示上述看法,不過他在致詞時,誤將「63週年」說成「36週年」。對此,他特別致歉澄清,因腦中都是二二八受害者陳澄波以血書寫遺囑的畫面,深受感動,才會出現口誤。

面對記者提問,郝龍斌似乎胸有成竹地說:「民進黨有雙城奇謀,我們有雙殺策略,我相信我和朱立倫可以在台北市和新北市締造佳績」。

媒體詢問若對上蘇貞昌,是否會擔心選情?郝龍斌回應:「我也有過和總統級候選人交手的經驗」,歡迎綠營派出最強人選。

蘇貞昌的子弟兵前立委吳秉叡透露,蘇貞昌將在三月中旬以前公開未來動向。對於蘇貞昌這個可能的對手,尋求連任的郝龍斌認為不意外,他對台北市及新北市選情相當有信心,要讓國民黨在五都選戰中由谷底翻身。(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