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拔河隊為奪冠而增胖的故事讓不少人動容,昨(27)日在義大利世界盃拔河錦標賽中,她們奮力擊敗勁旅中國隊,抱回世界盃冠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28)日表示,總統馬英九獲知這項訊息後非常高興,已指示體委會代發賀電。

景美女中拔河隊23日前往義大利,昨日第一輪分別遭遇中國、日本及瑞士,以二比○氣勢連過三關,順利晉級第二輪。

延續首輪全勝的氣勢,第二輪四強賽,景美女中先以二比○擊敗歐洲強隊瑞士隊,晉級冠亞軍賽。景美女中雖遇上首輪的手下敗將大陸隊,但實力不容小覷的大陸隊,第一場讓景美女中隊員吃盡苦頭,拉鋸許久後不幸落敗。

第二場隊員們絕地大反攻,演出逆轉秀,結果連贏兩場,最終兩勝一敗擊敗中國隊,勇奪冠軍。

景美女中網站也將拔河隊員參賽照片彙整(http://web.cmgsh.tp.edu.tw/2007/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494),為歷史性的一刻留下記錄。

「我們終於做到了。」拔河隊隊長郭雅婷興奮說,這一趟比賽很值得,終於不負眾望,拿到冠軍,幫學校與國家增光,緊接著3月7日將前往韓國,參加亞洲盃500公斤量級的比賽。

賽前女學生進行「增重大作戰」,全隊增胖60公斤,終於取得「義大利世界盃拔河錦標賽」540公斤的比賽資格,其中李汶霖變胖最多,一口氣增加20公斤。

不過這群娘子軍增胖後又要進行「減肥大作戰」,從540公斤降至500公斤,才能順利遠赴韓國,為國爭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