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媒體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於周二(3月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北市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28)日表示,這只是傳聞,盼支持者多給蘇貞昌時間與空間考慮參選事宜。至於蔡自己是否參選五都或黨主席?她並未多談。

針對227立委補選民進黨拿下3席,蔡英文表示欣慰,感謝選民再次鼓勵民進黨,民進黨會向台灣人民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政黨。

花蓮雖然落敗,但蔡英文表示,蕭美琴代表民進黨征戰花蓮,這一仗打得很成功,她不會為蕭美琴哭泣但感到非常驕傲與感激。蕭美琴成功地把花蓮的議題帶上全國的政治版面,凸顯花蓮人對未來的期待,也展現民進黨深耕花蓮的決心。

針對蘇貞昌近日內將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一事,蔡英文表示,現在都只是報紙報導、傳聞,外界給蘇貞昌的壓力與期待蠻大,她希望支持者與民眾能夠多給蘇貞昌時間與空間,考慮參選事宜。

她表示,5都提名協調9人小組本周就會啟動,對於每位可能人選與主觀意願,9人小組都會充分考量。

依照民進黨規畫,執政的大高雄市、大台南市長將於3月8日至12日間展開登記,預計民調作業將於4月中旬到5月間進行,非執政縣市由協調小組展開徵詢相關人選,如無爭議,授權中執會徵召,這項草案將送周三中常會討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