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國民黨只拿下1席,一般認為可能影響五都布局。據了解,本周三(3日)中常會將討論檢討報告。此外,由於五都選戰逼近,中常會中也將完成5都提名辦法。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要求地方黨部將4席立委補選的檢討報告,包括提名、輔選遭遇的各種問題,提報給中央組發會彙整,預計3月2日在中山會報提出初稿,經3日中常會確認後定案。

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日指出,國民黨仍會堅持提名正派、清廉的優質候選人,下週就會完成5都提名辦法規劃,規劃完成後,會先與有意願參選的黨內同志協調。協調成功就直接徵召參選;若協調不成,就採取民調,民調後再協調、徵召。

至於何時公布5都人選?金溥聰說,會按既定規劃時程,下周將與有意參選大台中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見面,至於大台南、大高雄部分,黨中央也緊鑼密鼓進行最後作業。

據了解,國民黨內對相關人選已有初步的腹案與想法,會按自己的步驟規劃布局。對民進黨在各選區推出的人選,像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可能參選「北市長」,國民黨會隨之調整選戰策略,並想辦法掌握文宣的主動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