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婦女節是否放假,昨日在立院成為質詢焦點。內政部長江宜樺今(24)日表示,若立法院法案審議通過,明年兒童節「有機會能放假」。內政部也將召開跨部會會議,在不妨礙生產活動與家庭生活原則下,討論婦女節是否列入放假。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立院接受質詢時表示,兒童節與婦女節都應恢復為國定假日,目前內政部正進行相關規劃。

江宜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內政部去(98)年11月跨部會會議中已達成共識,「兒童節會恢復放假」。也同意婦女節與兒童節採分開處理,而不是合併為婦幼節。

他進一步指出,當時討論中,婦女節並未被列入放假日。但因吳揆昨日已表示婦女節也應恢復為國定假日,內政部將在近期內召開跨部會會議,邀請相關部會討論規劃,將全年總放假日數訂在與各國約略相等,以不妨礙生產活動,有助家庭生活與社會和諧為原則。

江宜樺表示,希望在這會期把國定假日及節日實施條例送至立法院審議,若審議順利,成為正式法律,明年兒童節將「有機會放假」;至於今年,應該還來不及實施。

而兒童節若遇週末是否補修?江宜樺表示,要考慮總放假日數,若會遠遠超過世界上放假日最多的國家,可能不適合。因此希望在總放假日不變的情況下,請人事行政局進行研議。(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