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台灣農曆新年假期已經在這個週末結束,紐約市的華人及部份亞裔族群則是在這兩天分別在皇后區的法拉盛(Flushing)與曼哈頓的中國城(Chinatown)熱鬧的慶祝迎接農曆虎年新年的到來。

法拉盛的新年遊行是在星期六舉行,共有數十支以華裔及韓裔為主以代表自己族裔特色的的隊伍參加遊行。

新上任來自台灣的紐約市史上首位亞裔財政長劉醇逸也到遊行現場向人群致意拜年。舞龍舞獅,特製花車的表演吸引了數萬人的聚集觀賞。

曼哈頓的慶祝虎年新年遊行則是在星期天下午一點展開,沿著勿街(Mott Street),堅尼街(Canal Street), 東百老匯路(East Braodway),最後結束於格蘭街(Grand Street)的羅斯福公園。熱鬧的舞龍舞獅與鑼鼓鞭砲聲同樣也吸引了紐約市數萬人的群眾圍觀,沾點喜氣。

今年是曼哈頓中國城第十一年舉辦慶祝農曆新年的遊行。許多位於中國城的華人商家在迎接虎年到來的同時也因美國政府最初計劃在紐約市下城舉行對911恐怖攻擊事件嫌犯司法審判的聲音日漸減小而鬆一口氣。

911事件發生以後對曼哈頓中國城商區生意的影響至今仍未完全恢復。許多當地居民與店家都非常擔心一旦911司法審判決定在臨近中國城的聯邦法院舉行,隨之而來的大量媒體進駐與安全警戒將造成附近交通打結,民眾過往不便,對仍在復原當中的景氣無疑是另一重擊。在面對紐約市居民強烈反對的情況下,歐巴馬政府已經在重新考慮911司法審判的地點。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