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全台籠罩在低溫之下,上午北部溫度只有10度,玉山和合歡山也在今天降下農曆虎年首波瑞雪,玉山降雪約7公分,引來賞雪車潮。

中央氣象局今天也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北部和中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其他地都是有雨的天氣,冷氣團的威力要持續到20日才會減弱,一直到21日起溫度開始回升。

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指出,玉山清晨2時30分到6時飄降約7公分的雪,上午雖未持續飄雪,但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玉山群峰籠罩在雲層之中,能見度極低。

至於合歡山,據林務局合歡山莊指出,合歡山莊、松雪樓一帶從上午8時多開始斷斷續續飄降夾雜雨水及冰雹的雪,至10時30分左右,合歡山莊附近邊坡約有3至5公分的冰雪。

南投縣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表示,合歡山武嶺附近上午9時15分左右先下一陣的冰雹,10時左右才出現飄雪,但因氣溫不夠低,雪勢不大,沒有明顯積雪。

翠峰派出所警員說,上午有不少民眾上山賞雪,但11時左右並未再飄雪,山區起濃霧、下大雨,路面濕滑難行,台14甲線武嶺路段出現塞車情況,建議民眾不要再上山,以免發生危險。(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