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情人節前夕, 由兩位建築師兄弟檔Robert 和 Granger Moorhead在紐約時代廣場中心築起總共重達七千磅的心形冰磚雕塑作品。

這些冰磚是由這兩位兄弟經過精密計算校準後有在夜晚把時代廣場周圍五光十色燦爛奪目的燈光吸收並予以放大的效果。

心形冰雕在星期五安置完成後, 立刻成為附近觀光客聚焦的景點。情侶們更是紛紛在冰雕旁留影合照, 為他們在今年的情人節週末假期增添特別的記憶。兩位來自日本的冰雕師Takeo 與Shintaro Okamoto也參與協助此冰雕作品的搭建。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位建築師在他們自己的官網說,他們將讓這個冰雕裝置藝術自行融化瓦解以呼應這項裝置藝術展示是“暫時性”的本質 。只是未來一周紐約市的高溫都僅在零度上下,星期二更有下雪的機會。 也許這個佇立在時代廣場中號稱“世界的十字路口 crossroads of the world”的“冰心”會屹立在寒風中超出許多人預期的時間。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