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是否加盟華盛頓國民隊?根據外電報導,國民隊執行總裁凱斯坦(Stan Kasten)昨(13)日前往台灣駐華盛頓代表處拜訪官員時透露,王建民本球季已決定加盟國民隊,球團將於台灣時間17日(周三)發布消息,預計台灣時間20日將在國民隊佛羅里達州春訓基地召開加盟記者會。

王建民的經紀人尼洛(Alan Nero)前天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否認已與國民隊簽約,並表示仍開放各隊接觸。但國民隊執行總裁凱斯坦隔天就證實王建民加盟的消息,只是凱斯坦並未提到加盟的條件與年薪。

由於國民隊成立以來,在國聯東區戰績都墊底,主因是球隊投手戰力不足,去年球季沒有一位先發投手能交出10勝以上成績。

今年球團大舉補強戰力,已向洋基交易了布魯尼(Brian Bruney),又從自由市場挖來去年效力落磯隊、投出15勝的馬奇斯(Jason Marquis)。

不過,國民隊還是希望能再找1名足以擔當1、2號先發的主力投手,建仔過去在洋基有2度單季19勝佳績,儘管近2年因為受傷沒有亮眼表現,但國民隊仍看好王建民潛力,趁他還在復健、其他隊都在觀望的時候,趕緊簽約搶人。

目前預計5月左右王建民才能重返大聯盟先發,但國民隊因缺乏先發投手,因此即使球季開賽已經好一陣子,仍可能會留1席先發位置給他,這可能也是經紀公司跟王建民最後考慮加盟這支戰績不出色隊伍的原因。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