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227立委補選將屆,一開春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與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就馬不停蹄投入輔選,蔡英文上午在桃園為黨籍候選人輔選時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執政黨在國家整體施政上更能貼近民意,更有全面性規劃,符合人民的需求。

蔡英文上午陪同民進黨籍立委參選人黃仁杼在中壢市仁海宮、福海宮上香祈福,並發送她準備的虎年1元紅包,祝福民眾新年愉快。金溥聰陪同國民黨籍候選人陳學聖前往仁海宮、天公廟、興元宮等廟宇上香祈福,不過他只說過年要多說好話,避談政治問題。

記者詢問蔡英文對執政黨去年施政表現的看法,她回答,沒有看到政府的施政能貼近民意,希望未來在整體施政能更有全面性規劃。

蔡英文表示,馬英九的政策與民意落差很大,不符合人民實質需求。例如去年春節前發放消費券,僅能提升個人一時的支持度,卻造成國家財政的災難,不是負責任領導人的做法。

對於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議題,蔡英文希望政府能更透明公開,讓人民清楚內容與進度。

由於今年大年初一適逢西洋情人節,蔡英文也不忘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開心愉快。金溥聰則說,前幾天已經送花給太太,今天回家後則要多說好話,同時也祝福天下有情人情人節快樂。(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