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中國傳統農曆新年中的除夕夜,但印度普恩卻驚傳恐怖攻擊。普恩市警察局長辦公室(Pune City Police Commissioner Office)表示,目前已確認有1名台灣男性受傷送醫;9名死者皆為印度籍。

警方指出,事件造成9人死亡,皆為印度人;66名傷者分別被送往當地不同醫院就醫,其中38人的身份已被確認,包括5名外國人,分別為台灣籍1人、伊朗籍2人、蘇丹籍1人、尼泊爾籍1人。

警方表示,該名台籍男性的英文姓名為Chek Wang,事發後曾被送往當地薩斯旺醫院(Saswon Hospital)就醫,並確認身份。這名警官說,Chek Wang傷勢不嚴重,並不清楚是否已經離院。

爆炸案發生後,印度全國各地皆已提升安全警戒層級。我駐印度代表翁文祺指出,駐新德里台北經濟文化中心(TECC)將向外交部建議提高印度旅遊警訊。

翁文祺說,這起事件僅造成1名台籍男性腿部受傷;TECC已電話聯繫,確認其意識清醒、無法行動,但沒有大礙。

TECC指出,赴當地靈修的48歲黃姓男子當時正在事發地點德國麵包店(German Bakery)用餐。事後他被送到Sasson醫院醫治;目前持續住院中,友人也在旁照料。

翁文祺表示,經接洽印度-台北協會(ITA),若傷者家屬有意前往當地照料,ITA已承諾立刻核發簽證。

不過根據當地日報報導,9名死者皆為女性,包括4名外國人,不過身份尚待確認。(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