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局長蘇俊賓確定要成為「蘇主委」,接掌國民黨文傳會主委一職,蘇俊賓今(12)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行政院長吳敦義是在中午通知他轉任文傳會主委一職,而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下午也與他在電話中告知此事。面對227即將來臨的「主委第一役」4席立委補選,蘇俊賓強調會「全力以赴」。

由於上午蘇俊賓曾表示「未曾獲得相關資訊」。他解釋,吳敦義在中午告知他因整體布局考量需要,因此將他安排轉任黨職,他只是小兵沒有選擇戰場的餘地,因此尊重團隊安排。

他強調,吳敦義在面談過程中也當面感謝他這段時間的幫忙,他也感謝吳揆長期的信任與栽培。金溥聰則要他「提著槍桿子上任」,能夠立刻打選戰。

至於接掌文傳會後會採取什麼方式打選戰?是否會上政論節目第一線辯護?蘇俊賓都以「在還沒任職前,這些都言之過早」予以回應,不過他說,自己在政院服務後,未來在府院黨協調機制中,能比較理解政院的立場。

蘇俊賓自嘲,雖然擔任新聞局長才1年2個月不到的時間,卻橫跨3個年頭,是近年罕見的「長壽」新聞局長。(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