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昨(11)日閃電請辭,媒體報導包括府、院、黨人事預計將於227立委補選後進行小幅調整,並點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將轉任行政職、新聞局長蘇俊賓將掌國民黨文傳會、中央社副社長羅智強則將接總統府發言人一職。

王郁琦上午回應,對人事異動「一無所悉」;蘇俊賓則表示,他從去年12月初就開始被媒體點名要異動,已經3個多月了,「確實有點困擾」,目前並沒有新的資訊可以提供,若有任何人事異動消息,一定會對外界報告。

被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轉任黨發言人,蘇俊賓說,現在在新聞局長崗位上,會盡全力努力,其他的部分就沒有辦法回應,也沒有意願不意願的問題。

至於內閣是否於年後進行改組,蘇俊賓說,目前並沒有聽說有這樣的計畫。不過他上午特地對採訪媒體記者表示:「今天是農曆年前最後一天上班日,所以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謝謝大家。」也讓在場記者似乎聞出一些訊息。

媒體報導,馬蕭競選團隊發言人羅智強確定將入府,接替王郁琦,擔任馬英九化妝師。而黨秘書長金溥聰子弟兵蘇俊賓也將就選舉戰鬥位置,出任黨發言人,不過新聞局長接任人選府院雙方還未獲得共識。

據指出,由於馬英九認為新聞局長應該有別於目前只是政府發言人的角色,應該要有國際觀,未來能擔任政府對國際發聲的角色。因此府院雙方還在徵詢人選中。(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