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一場大雪癱瘓了費城,華盛頓DC以及美國東岸中部幾個城市。讓三天前被認為誤報大風雪的氣象播報員終於有了一個為自己平反的機會:「狼來了」不是虛構的。

原本紐約市各家電子媒體的氣象報告預測那場暴風雪也將為紐約市帶來15到25公分的積雪,並要民眾做好防災準備。結果證明只是雷聲大,雨點小。紐約市完全沒有積雪。讓一向自豪預測氣象精準的電視台氣象播報人員顏面無光,被戲稱是放羊的小孩。

三天之後, 這些氣象播報員有了一個為自己平反的機會。因為另一個暴風雪系統又將侵襲美東。而且會在大紐約都會地區降下超過一英尺以上的雪。瞬間陣風也將達到時速45英里以上。 整個紐約市如臨大敵。 市長彭博更是在星期二傍晚就宣布星期三為Snow Day, 紐約市所有公立的中小學全部停課一天。這是紐約市公立學校近九年來僅僅第三次因為暴風雪而停課。

紐約市從星期三凌晨就開始飄起小雪,到早上通勤時候已經有4, 5公分的積雪。而最開心的不外乎今天不用上課的學生了。 一早就有許多因為小孩不上課也跟著請假的家長帶著小朋友們及各式各樣雪板, 雪橇到中央公園玩雪。 下午兩點以後風雪增大, 卻一點也沒減低到中央公園玩雪民眾的興致。至記者截稿時間中央公園累積降雪量已經超過25公分, 並且還在持續下雪中。

暴風雪預計在星期四凌晨會逐漸遠離紐約市。 各學校也將恢復上課。 原本紐約市長彭博宣布今天學校停課是基於擔心學生上下課時通勤的安全問題, 並且也希望民眾除非必要, 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出門。 只是紐約客們似乎因為大雪反而玩性大發, 更多人到中央公園玩雪來享受這一天多出來的暴風雪假!(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