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10)日舉行尾牙,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朱立倫、秘書長林中森以及發言人蘇俊賓都首度「展現歌喉」,其中吳敦義歌喉頗獲好評,安可連連;林中森的則頻頻「脫拍」,被吳揆戲稱為「第一等」的歌手。

原因為莫拉克風災後,政院預算拮据而要停辦尾牙,但吳敦義捐出15萬元、朱立倫、林中森等人各出5萬元,讓這場尾牙宴能重現江湖,為了節省成本,就連背景的大型輸出海報,都是上個月年終記者會留下來的「遺物」。不過吳敦義相當「阿莎力」,當場加碼10個3000元現金大獎,讓政院員工尖叫歡呼不斷。

吳敦義上任後首度在公開場合一展歌喉,兩首都是資深藝人洪一峰的作品,先是一首「港都夜雨」,精湛演出贏得滿堂彩,隨後安可曲「可憐戀花再會吧」再獲肯定,不愧是強調「庶民」的閣揆。

緊接著,很少展露歌喉的朱立倫上場先是一首「廟會」,同樣獲得滿堂彩,再唱一首台語歌「春夏秋冬」,讓不少政院員工跌破眼鏡,發現他的台語歌唱得蠻有味道。

林中森唱了「愛拼才會贏」、「你是我的兄弟」兩首歌,完全不照節拍走,連吳揆都忍不住封他為「最佳演唱者」;蘇俊賓則演唱「鼓聲若響」,歌喉也不差,現場政院員工私下開玩笑,未來要入閣可能還得先練好歌喉。

不只是唱歌,當政院替代役表演功夫時,還把木板送到吳敦義、朱立倫面前,讓兩人小露一手「功夫」,讓會場再現高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