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日前免費發送虎年春聯、紅包袋,卻有網友放上知名拍賣網站拍賣,而且獅子大開口,1張春聯要價120元,1個紅包袋則要價20元。網友抨擊這簡直是「敲竹槓」。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目前春聯、紅包袋都還在免費發送中,至2月12日(周五)前每日上班時間上午9點至11點30分止,只要來府參觀的民眾都有機會獲得,因數量有限,每日限量發送,送完為止;至於網友是否拍賣,總統府不會干涉、過問。

網友candyrita0221在拍賣網站販售總統府虎年馬蕭題字的「福虎生風,萬事亨通」春聯(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179189),每張120元;網友maskboutique也在同一個拍賣網站販售紅包袋(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c49233336),每個20元,1袋6個,同樣是120元;不過一般超商販售的普通紅包袋,每包12個只賣15元,因此有網友認為這根本是「敲竹槓」。

截至今日下午5點止,都沒有網友下標購買,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網友和風說,「對馬迷而言,限量是殘酷的。」Morning則表示,「馬迷就是馬迷,沒救了。」

不過也有網友諷刺地說,馬總統的祝福威力獨特,「可以拿來偷偷貼在仇人家,或是寄給仇人」;網友p00o99o則開玩笑說,這春聯貼在門口可以辟邪,貼在床頭則可以避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