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地檢署偵辦職辦簽賭案今天偵結,整個案子共有24人遭起訴並具體求刑,其中台南縣議長吳健保遭起訴;而眾所矚目的明星級球員中,兄弟象陳致遠、前象隊蔡豐安、前熊隊張誌家3人被起訴。

另外,象隊曹錦輝雖被檢方查出有出入酒店,但事證中並無明確證據顯示與打假球有對價關係,所以不起訴。興農牛謝佳賢也因犯罪事證不足,同樣不起訴。象隊廖于誠因為坦承涉案,收取簽賭集團現金,並繳回犯罪所得,檢方予以緩起訴。

板橋地檢署10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檢方偵辦職棒簽賭案偵辦結果。板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表示,蔡政宜、余則彬等簽賭集團成員,介入買通前兄弟象球員王勁力、吳保賢等人,衍生民國98年爆發的「黑象事件」、「黑熊事件」。檢方並循線追查前中信鯨球員在職棒期間涉案情節,擴大偵辦民國96年的「黑鯨事件」。

而除了上述知名球員被起訴外,「雨刷」集團主謀蔡政宜與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也遭起訴。鄭鑫宏表示,檢方也已經傳訊過吳健保,且在庭訊中具體答辯。檢方依所蒐集事證,認為涉案明確,起訴吳健保。(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