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工程會月初公布小林村致災原因報告,認為是超大雨量致災,而非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官方調查結果小林村民無法接受。行政院長吳敦義今(8)日表示,對小林村致災原因將再請國際上具公信力鑑定單位再鑑定;至於越域引水工程是否復工,他表示,在鑑定報告未取得共信,且工程效果無法確認之前,不會輕率行事。

吳敦義今日在莫拉克風災重建屆滿半年記者會上表示,工程會委託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進行相關鑑定,雖然鑑定報告認定並非越域引水工程造成災害,但越域引水工程不會這樣就定案。

他指出,目前許多災區民眾都不願接受這個報告,因此有需要再請國際公正鑑定單位再行鑑定;且水利署長楊偉甫日前提出簡報指出,由於莫拉克風災之後,曾文水庫上游地形地貌已經徹底改變,當初施工前的預期效益可能無法達成,必須重新進行評估。

吳敦義強調,災民的質疑政府不能漠視,在鑑定報告尚未取得官民共信、越域引水工程重新評估報告出爐之前,政府不會輕率行事。(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