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蘋果推出平板電腦iPad,Google也即將推出自家的平板電腦,替Chrome OS開發新的用戶介面。

上週,蘋果正式宣布將推出平板電腦iPad,對許多人來說是很棒的消息,iPad如同將整個網路掌握在手中,但同時也有不少缺憾,例如,iPad並不能執行多工同時運算的功能,像是聽音樂時無法上網,用網路電話時也無法做編輯,更不支援Adobe Flash,許多網站或廣告多採swf的格式播放,若一台電腦沒有flash似乎也稱不上真正的上網了。

Google的Chrome OS強調三個概念︰「快速」、「簡單」、「安全」。開機速度只需要約三秒,同時也支援Java以及Flash。Google將推出的平板電腦結合上自家的Chrome OS,很可能成為iPad的最佳替代品。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的平板電腦將是很多樣化的,Chrome OS不會被綁在單一的介面中,Google將與其他硬體夥伴合作,Chrome OS在其他系統中也能運作。(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