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大地震後,許多兒童成為孤兒、但有也不少兒童只是暫時與父母失散。這上百萬名流離失所的孩童引起人口販子的覬覦,2月1日,10名試圖非法將33名海地受災兒童帶出國境的美國人,在海地與多明尼加邊境地區被捕。

海地總理貝勒理福譴責這些美國人,稱這是綁架和走私的行為。海地法庭原訂於昨日審訊10名美國人,但因缺乏口譯員而延遲,預計將於今日開庭。

海地總理貝勒理福表示,若這些美國人被證明是出於善心而這麼做,那麼法庭將會從寬處置,但總理也強調,很明顯的這些美國人打算非法穿越邊境、33名孩童中也有小孩表示自己並非孤兒,這些美國人很明顯的知道自己正在做不對的事。

這10名涉案的美國公民自稱是基督教浸信會的成員,他們表示打算帶這些孩童到多明尼加的孤兒院去,但是,這群美國人無法提出核准領養的合法文件,兒童也沒有因為地震成為孤兒的證明。

這些孩童目前被安置在太子港的一家孤兒院中,至少有10個孩子向救難人員表明自己並非孤兒,並且能說出家中地址與電話,當局正設法與孩子的家人聯繫。這些孩童似乎認為自己正要前往夏令營、或寄宿學校。(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