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大高雄首長選舉,高雄市長陳菊今(1日)特別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擔任高雄都願景推動委員會召集人,廣邀專家學者共同擘畫高雄「県市」的發展藍圖,並透過市民參與,開創國際新都。陳菊說,她要讓未來的大高雄「1+1>2」。

接下高雄都願景推動委員會召集人之重任,吳榮義指出,大高雄擁有海空港、足夠腹地及農業、工業等優越發展條件,在五都中僅次於台北市;他也會盡最大力量予以協助陳菊,一起為大高雄邁向國際新都做長遠規畫努力。

陳菊也表示,縣市合併是未來大高雄發展的關鍵與契機,尤其,在全球經濟瞬息萬變之際,大高雄如何在變動中尋找機會、在困境中尋找出路,是當下必須嚴肅以對的課題。

  

她指出,縣市合併之後,包括高雄港如何走出瓶頸、產業如何規畫佈局、上下游河川整治及交通路網串聯、空氣品質改善、生活環境營造等等,都必須加以重整改造,讓未來的高雄「県市」更具競爭力。

未來由吳榮義擔任召集人的高雄都願景推動委員會,將廣邀專家學者提出建言、構想,並深入基層溝通說明,透過市民的共同參與,一起打造進步的國際新都。

  

陳菊特別提及,吳榮義本身就是高雄燕巢人,來自大高雄,尤其熟稔ECFA對產業之影響,在他的專業領導下,必能為未來大高雄之發展帶來信心,建構高雄「県市」之美麗願景。(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