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彭博與衛生局長法利日前(1/25)召開記者會,公佈一項名為「生命統計年度總結 (Annual Summary of Vital Statistics)」報告裡的數據,指出2007年出生的紐約客其預估平均壽命將增加到79.4歲,這是紐約市自有此相關統計數據以來最高的一次,並超過全美國同期預估平均壽命增加的幅度。

這項數據和2006年同樣預估比較,增加了近5個月。比起2001年則更是大幅增加了1年又7個月,其中女性紐約客預估平均壽命為82歲, 男性紐約客則達到76.3歲。

市長彭博在記者會上說:「幫助民眾活得更久,活得更好,是政府最重要的責任。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市府所提倡的每個運動都是專注在這項目標上。」﹔「紐約客的預估平均壽命值持續穩定的增加證明了我們在這方面有顯著的進步,同時也需要在一些大膽的民眾健康政策上更繼續努力的推動。」

這次記者會似乎是在為彭博自2001年擔任紐約市長後於任內陸續提出強制速食業者公佈食品卡路里含量,不喝含糖飲料,連續製播驚聳的反吸煙宣導短片,乃至於最近的“對鹽宣戰”等健康政策做背書。也宣誓他的市府團隊將繼續推動這些政策的堅定立場。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