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五都選舉藍綠雙方視為2012總統大選前哨戰,去(98)年以政治諷刺漫畫「馬皇降臨」聲名大噪的作者韋宗成,也決定以「五都爭霸」為主題,做為創作背景,他強調,這部作品不是「馬皇降臨」續集,時空故事背景都不同,唯一相同的是「麻辣的政治人物諷刺風格」。

韋宗成新作「AV端指」將於2月20日開拓動漫展上首賣,新頭殼獨家取得附在內頁的「五都爭霸」預告頁,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推出這部政治諷刺漫畫,近期他正在蒐集相關資料,9月底開始動筆創作。

「雖然我們是同一顆石英,但我仍然必須要摧毀你。」韋宗成說,「五都爭霸」的故事背景會聚焦在「雙英」身上,由於馬英九、蔡英文都是李登輝時代提拔、竄起的政壇中生代,如今政壇雙英對決態勢明顯,以這句台詞比喻「雙英交鋒」相當恰當。

韋宗成指出,故事的主角將不是「政治人物」,而是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這「五都」的擬人化角色,將以各都市的特色融入角色造型、風格,例如台北市將是一個追求流行時尚的正妹,新北市則穿著「虎皮」,成為名符其實的「五都爭霸」。

韋宗成強調,屆時不論政壇藍綠誰輸誰贏,五都爭霸的故事內容都不會受到影響,他以「奪取五都者,掌握全島龍脈」做為貫串全書的主軸,而在「馬皇降臨」登場的人物也可能會再度出現,將會充滿KUSO風格。

而近期政壇最夯的「金小刀」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2100全民開講」主持人李濤等,韋宗成都畫進新作「AV端指」裡面,不過只是「客串」角色;至於「五都爭霸」金溥聰會不會再度出現?他說:「如果屆時他還是秘書長,應該就會出現。」(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