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震災進入第10天,聯合國今(23)日表示,從瓦礫堆救出至少132人後,海地政府已結束地震救災行動的搜救階段,將進入重建階段。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在最新救災情況報告中指出,國際搜救隊伍共救出132人,而海地政府已宣布搜救階段告一段落。

在海地規模7.0大地震發生約10天後,一名84歲老嫗和一名22歲年輕男子昨天被從首都太子港的瓦礫堆中救出。

而美國總統歐巴馬也簽署一項新法案,允許美國納稅人捐助海地的任何慈善捐款,於今年申報去(2009)年稅款時,可全數扣抵。

美國國會迅速通過這項法案,此措施是為了鼓勵更多人,踴躍捐款給受地震重創的全美洲最貧窮國家海地。國會議員昨天將法案送呈歐巴馬簽署。

這項法案師法2004年印度洋大海嘯後美國國會通過的類似鼓勵捐獻法案。根據本法案,美國人在今年3月1日以前所捐贈的款項,都可於2009年度報稅時扣抵,而透過簡訊捐款的人,也可使用電話帳單當作捐款憑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