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4席立委補選今(22)日舉行號次抽籤;新竹縣,1號彭紹瑾(民進黨)、2號鄭永堂(國民黨);桃園縣第三選區,1號陳學聖(國民黨)、2號吳餘東(無黨籍)、3號黃仁杼(民進黨)、4號林香美(無黨籍);花蓮縣,1號施勝郎(無黨籍)、2號蕭美琴(民進黨)、3號王廷升(國民黨);嘉義縣第二選區1號陳明文(民進黨),2號林德瑞(國民黨),

由於目前新竹縣國民黨候選人鄭永堂民調較低,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今日特地陪同他一起抽籤。

對日前媒體發布的民調結果對藍軍都不利,金溥聰說,黨內的民調目前是2比2,從民調的科學上來看,仍屬於勝負未卜,在誤差範圍內的階段,相信新竹縣在邱鏡淳與鄭永堂的努力下,只要能夠整合成功,加上藍軍團結,就能贏得勝利。

桃園縣部分,林香美率先抽中4號喊出「事事順利」,黃仁杼抽中3號喊出「三羊開泰」,吳餘東抽中2號比出勝利手勢喊出「中壢大勝利」,陳學聖抽出1號則喊出「一馬當先」。

嘉義縣部分,陳明文並未到場,由選委會委員何明哲代抽,抽到1號;隨後林德瑞抽中2號,比出代表勝利的手勢。

花蓮縣部分,王廷升率先上場抽中3號,蕭美琴抽出2號,由於籤桶只剩下1號,施勝郎在台下還開玩笑地說:「如果沒抽到1號籤就退選。」(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