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以後, 有些紐約客可能分不清人行道上搭起的是裝飾街道用的華麗傘狀長廊還是預防工地意外傷害的保護設施。 或是, 兩者皆是﹗

紐約市長彭博今天(1/21)宣佈一項新的人行道棚設計, 是由木條和鋼材組成的傘狀結構。 可供市府施工單位或民間營造承包商選用在紐約市裡的施工地點週圍的行人走道搭建, 保護過往行人的安全。

目前紐約市裡正在新建或整修大樓附近所用的人行道棚已經是50年前的設計, 交叉的金屬支架和曝露的螺栓不僅讓市容不佳, 也間接影響施工地點附近商家的營業。 新的設計是名為 “城市之傘 (Urban Umbrella)”的巨型傘狀結構, 由正就讀於賓州大學建築系, 28歲的韓裔學生 Young-Hwan Choi參加一項名為 “urbanSHED,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的國際競圖比賽從164件作品中脫穎而出。

紐約市裡目前估計大約有6000個人行道棚, 如果連成一直線將達一百萬英尺之長。 紐約市建築管理局將把這項新設計列為新的人行道棚標準規格, 並鼓勵地產公司及營造廠商在未來採用此新設計。 儘管市府沒有強制要求承包商採用此新設計, 但在搭建的費用與舊式人行道棚差不多, 而保養和維護的費用會降低的情況下, 應該可以獲得不少承包商的青睞。 (http://newtalk.tw/)